Pages

Sunday, March 31, 2019

平反之一

平反之一
(1971年4月15日至1978年5月14日)

前言


1966年6月,即四十三年前,命运把二十岁的我抛进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时代。这里收集的文件如实、完整、和详细地记录了我是如何于1978年终于从那个时代走了出来。

我为自己的无比幸运而感慨万分。我的命运中总是充满了真心爱护我、关心我、和帮助我的人。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爱实在无法用言语表达。姐姐们对我的呵护和耐心也堪称天下少有。交大的徐桂芳先生、南大的王嘉松老师和沈祖和老师以他们卓有成效的慷慨相助实可视为我的救命恩人。无数的人从各方面向我伸出救援的手或感情上的同情和支持,如交大的老同学朱文章、肖展祥,开关厂工作组的丁维新和他报社的朋友们, 开关厂的工人朋友们,以及交大众多知名的和不知名的老师、职员、工人、和包括他班同学在内的同学们。

我怀着菲薄的愿望把这些文件保留了下来,又整理打印了出来。或许国平愿意把这些老文件读完?或许他愿意了解他父亲走过的路?或许国雅有朝一日学了中文也能来读这些老文件、了解她爸爸走过的路?或许诗元在遥远的未来会来读这些天方夜谭一样的老文件?我不敢奢望这些老东西或许能给他们一点乐趣或更有意义的作用。但如果只有我自己一个人能津津有味地来读这些老东西,那实在是太可悲了。
200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