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9, 2019

新译列侬的“想象”

新译列侬的“想象” 
叶梦华
2018年元月31

我想象着这世上没有天堂;如果你也试着去想象,那就很容易理解;
我想象我们的下面也没有地狱,我们的上面只有天空。
我想象着所有的人只为今生今世活着。

我想象着这世上没有国度;那样去想象也没有多难;
没有什么必须去杀人的或去献身的事业,也没有什么宗教和主义。
我想象着所有的人都生活在和平之中。

你也许会说我是在说梦话,但我不是这世上唯一有此梦想的人;
我盼着你有一天也加入我们一起来为此梦想努力;那时的世界就会变得完美无缺

我想象着这世界上没有占有;你能想象得出来吗?
没有了贪婪和欲望的根源,大家都像兄弟姊妹一样。
我想象着所有的人都分享着整个世界。

你也许会说我是在说梦话,但我不是这世上唯一有此梦想的人;
我盼着你有一天也加入我们一起来为此梦想努力;那时的世界就会变得完美无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